2017年6月22日   羅馬    晴    

為了安全問題,羅馬競技場Colosseum實施了人流管制,每次入場人數限制在三千名以內,為避開人潮和酷熱的天氣,選擇了大清早7:00起床,早餐後,約8:00開始步行往Colosseum。

 

晨早已陽光普照,氣溫也有三十度左右,慶幸街道寬闊,涼風輕送,走在屋影下也覺涼快!

 

 

經過 Parco Del Colle Oppio公園,遙望看見Colosseum,已經興奮到跳起來!

過了馬路,來過近鏡,這角度拍照,算是Colosseum經歷了多次戰火、地震、重修的最完整一面!這個競技場約在公元70年時為了慶祝羅馬帝國征服耶路撒冷而建的。

 紅箭位置便可影到這邊比較完整的一面。

我們在出發前一個月在官網購票https://www.coopculture.it/en/colosseo-e-shop.cfm,票價Eur14,可兩天內參觀競技場colosseum 及帕拉天奴山Palatine hill。當時Colsseum還未維修完畢,也沒有得預約參觀時間,但最近看過網頁,可以預約時間。我們入場時約8:30,外面已開始有人龍。我們印了票,便省略了到場排隊的時間。入了場,他們有安檢,一些可能會破壞建築物的東西都要寄存,尤其是大型的露營背囊、行李箱⋯⋯等。輕便的背包及膠水樽還可。

   

  當日的Colosseum還可見有維修鐵架。

\

  2017年未完全維修好的Colosseum外觀就是這樣子。

 

  

大約10:45便離開Colosseum, 往Palatino參觀。離開時,在場外等候入場的人很多,有幾個「蛇餅」!  

 

路經這個是321年為歌頌Battaglia di Porte Mivio而建的君士坦丁凱旋門Arco di Costantino。相傳君士坦丁在這場戰役中信奉了基督,從而戰勝敵人。

在凱旋門旁邊,便看到一條頗長的人龍。在烈日當空下,待了有二十分鐘,經過行李檢查閘,人園後便可看到凱旋門內裏設計的特式。

  

Palatino 這個小丘是帝國時皇家住宅區,有宮殿及神殿,地方遼闊,但經過戰爭的洗禮,現時只能從遺跡幻想當時繁盛的一面。

小休了半小時,都已經是下午一時多了。到附近露天餐廳午膳,很舒適寫意,便開始下午的行程,向威尼斯廣場方向走。

  

首先會經過屋大維建成的奧古斯都廣場Foro Di Augusto,有議事的地方,也有供奉羅馬戰神Marte的神殿。

圖拉真市場(Mercati di Traiano),供販賣商品。

圖中的圖拉真圓柱(Colonna Traiana)上,刻有戰事及勝利的細節,以示慶祝戰勝Dacia.

對面這座宏偉的白色建築物Monumento Nazionale a Vittorio Emanuele II,是紀念第一位意大利的國王 Vottorio Emanuele II, 同時亦是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的意大利士兵的墓地。

這白色建築物前的便是威尼斯廣場Piazza Venezia,有個很大的迴旋處,四通八達。

離開白色建築物後向左走,便來到Palazzo Senatorioz。

要走上這條斜路要費點力氣!

 

 Palazzo Senatorio的地磚有對稱的圖案。

下圖似乎見到的遊客寥寥可數,其實不然,他們正躲在拍攝的陰涼位置乘涼,待太陽將近下山後才再起行。

雖然已經是晚上六時多,但天還未黑,便向西班牙廣場(Piazza di Spagna)走走⋯

 

 從威尼斯廣場迴旋處望回圖拉真圓柱那面。

佈滿人羣圍觀的是破船噴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是Bernini的父親Pietro Bernini所建,水退後殘留的一艘破船,靈感很獨特。

歌德式建築的教堂。

離開廣場,回酒店時沿路的建築物,感覺很特別。

路很闊⋯腳很累重

arrow
arrow

    Nornor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