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6.23 早上8:30便出門乘地鐵(metro liena A)到梵蒂岡博物館(Musei Vaticani)。

  

在https://biglietteriamusei.vatican.va/musei 預訂了9:30入場票,要提早30分鐘到場取票。在Ottaviano 站下車,步行約5分鐘,已開始出現人龍,工作人員也開始作人流管制了!

先到Museo Chiaramonti,走廊兩旁擺放著古希臘及古羅馬神話時代大理石的雕像。

參觀時,不妨抬頭欣賞天花的設計

天花上的壁畫都是名家的作品

在內庭中央,坐立著一個巨型的金屬藝術球體。

 

在館內要了快餐便怱怱朝著拱頂的聖彼德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走去。

途中會經過Cappella Sistina,選舉教宗的小禮堂,天花的巨畫和牆壁的壁畫,是Michelangelo的傑作,以舊約創世紀中的場景及最後審判為主題。可惜的是這個小禮堂擠滿了遊客,工作人員只管趕著遊客走,不得停留,這次真的走馬看花⋯有點可惜。

逐一細緻地參觀館內文物,可能要花一整天的時間。我們只是走了半天,已經累得不得了!

小小提示,入教堂時,要穿得莊重些,但凡小背心、超短褲,都被門外的守衛攔著,不得內進,所以最好帶備大圍巾,以防萬一,作披肩及包裙之用。

聖彼德大教堂是全世界最大的天主教堂,內裏的修飾,集合了文藝復興及巴洛克風格的精髓,宏偉、華麗及金碧輝煌。

 

 

教堂門外可見到穿著制服的瑞士長戟傭兵,是負責保護教宗安危的保鑣。

聖彼德大教堂大門上十二門徒的雕像  

廣場豎立了已有4500年歷史的埃及方尖碑,是屋大維的戰利品。每到平安夜,信眾便會聚集在此,等候教宗舉行子夜彌撒。

i

梵蒂岡雖然身在義大利中央,但卻是全世界最細的獨立國家(教廷國),有自己的郵戳及郵票,所以記著到大教堂旁的郵局寄名信片呀!

 

 

  

跟著我們沿著廣場左面的走廊Passetto di Borgozzz—據聞這是給教宗逃生用的走廊,去聖天使堡Castel Sant'Angelo。

  

Castel Sant' Angelo 曾是對抗哥德人入侵的軍事要塞,後增建連接Basilica di San Pietro的防禦性走廊Passetto di Borgo,漸漸便成為教宗的堡壘,亦用來囚禁異己的堅牢。現改為博物館。

 

  城堡前的哈德良橋Ponte Elio ,有十名手持不同聖器的天使石像。

 

晚上六時多,天還是這麼亮。拖著疲乏的腳步走去Piazza Novona拿沃那廣場。

  

Fontana del Moro 摩爾噴泉,有摩爾人大戰海豚的石雕。

石柱四面的雕塑代表歐州人的世界觀。

arrow
arrow

    Nornor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