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的旅程將會遊訪Liquria大區其中的兩個地方,La Spezia(拉斯佩齊亞) 及CinqueTerre(五漁村)。

2017.6.26  上午遊訪了Pisa,下午便乘14:30 的Regionale 11852 火車到La Spezia,車程約一小時。

到達La Spezia 後,第一件事便是到火車站內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購買Cinque Terre Card (One day pass),以便明天乘搭五漁村火車之用。(2018可在網上購票http://www.cinqueterre.eu.com/en/cinque-terre-card)。

這個「踏高高」豎立在La Spezia火車站外。

拖著喼,沿著馬路往民宿Onda Su Onda走,感覺這個城市很乾淨及寧靜。

Onda Su Onda 的老板娘很細心和熱情。她事前會用whatsapp提醒我們怎樣去她處,又回應我們的寄存行李的詢問。她知道我們三人行,特別給了我們一間有套房的單位(更在客飯廳加了一張雙人床)!還有露台晾衣!只是Eur 115,蠻不錯啊!

 

 

放下行李後,便急不我及待乘11號巴士去Porto Venere維納斯港(可用Google map search 巴士站的位置)。沿路的小鎮風情及海港風景,給人寧靜及悠閒的感覺。

五顏六色的房屋⋯

 

維納斯港Porto Doria 曾是一個重要的防衛據點。一排七色小屋成了海的外牆La Palazzata a mare。

一個小小的陰涼地方也可很隨意地打著沙灘排球⋯

斜路上可搭乘11號巴士回民宿,下車時記下回程巴士時間表便可。

經過沙灘排球,便可看見Castello Doria城堡,曾是對抗Pisa的重要據點。

 

 沿著窄窄的斜路爬上去⋯

  

拾級而上⋯

便可到達Santuario della Madonna Bianca白色聖母教堂。

 

靜待日落⋯晚霞⋯很美⋯

2017.6.27  大清早便起床,搭8:15的火車往Monterosseo 蒙地羅素(記著上火車前要打車票卡以開通車票。不時會有票務員查票,沒打車票卡可能會被罰錢) 宜行前往網上http://www.cinqueterre.eu.com/en/cinque-terre-timetable下載時間表。

沿著車站出口的右邊行⋯

巨人Atlas 雕像!

鮮艷的仙人掌花

  

逗留約一小時,便乘火車往 Vernazza。

 一出車站,已經是人頭湧湧⋯跟著人潮去

從火車站穿過了這鐘樓,便可到這小沙灘游水

拾級而上

便可到瞭望台

 

逗留了約一個小時,便往下一個站Corniglia

  

一下車,便乘搭穿梳巴士上山上的小鎮。到站後,要留意回程的巴士時間,免得要爬下377級的樓梯下山。

 

肚子餓了,便趕著去下一站Manarola。

 

下車後,發生了小插曲。行錯了方向⋯

見到穿梳巴士便跑上去,誰知巴士是上山頂的小鎮,惟有原車下山。

若在火車站出口向左走,便可找到食的地方⋯

 

午膳後,想著要去最後一站Riomaggiore,但因班次延誤,晚上又要趕車往Modena,無奈唯有放棄 Riomaggiore,有些遺憾。

arrow
arrow

    Nornor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